专业设置 >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医学工程方向)四年制简介
2014-01-03 15:44 点击:

 

 

    生物医学工程学是综合生物学、医学和工程学的一门交叉学科,旨在以工程技术手段(包括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研究和帮助解决生物学和医学中的有关问题。

本专业培养具有电子和信息科学基础,同时拥有生命科学知识和医学知识,有较强的实验与设计能力,从事生物医学工程研究、开发与应用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生物学、生物化学、解剖学、生理学、诊断学、生物信息学、信号与系统、医学信号处理、医学仪器原理与应用、计算机软件及开发技术、医学成像与图像处理、放射治疗计划等。毕业生可以在生物医学相关的科研、医疗机构,或是医药与医疗设备相关的企业从事研究和开发工作,也可以在这些机构从事设备应用、管理以及维护等工作。

    目前本专业有生物医学图像处理、生物信息检测与处理、生物医学数据挖掘、医学信息与管理等研究方向,并设有生物医学工程学硕士点和博士点。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