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

新华临床医学院简介
2014-09-25 08:57 点击:

 

 

上海交通大学新华临床医学院原名为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儿科医学院、新华临床医学院。上海第二医学院儿科系建立于1955年,1958年迁至新华医院,1988年增设临床医学专业。于1994年改制为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儿科医学院和新华临床医学院,20057月与上海交通大学合并后改名为交通大学新华临床医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新华临床医学院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内,设有16个临床教研室,4个教学基地,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精神卫生中心、瑞金医院(传染科)、江浦街道医院。学院承担八年制临床医学(儿科学课程)、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成人教育临床医学专业专升本等教学任务,每学年开设60门课程,完成3000教学课时数。每年有450名本校的在读学生,同时还接受外地徐州医学院麻醉系专业、江苏大学和温州医学院检验系专业、苏州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儿科班)等学生的实习教学。

新华临床医学院在儿科教学方面有着悠久的教学历史,拥有雄厚的师资队伍,有着丰富的临床教学经验。目前在八年制临床医学儿科学课程中率先采用原版教材实行“双语教学”和PBL教学。

新华临床医学院拥有较先进教学设施:

⑴电化教室:70座的智能化多功能教室1间(集电子阅览室、语音教室、多媒体教室、智能录播于一体,每座皆配套带有电脑一台);多媒体教室4间。

⑵临床教学实训中心:配有教室3间,医学模拟教学设备50余台(件),承担各年制学生临床模拟训练、考试等。也同时运用于医院各临床科室临床实践训练及各种临床技能培训。

⑶手术实时转播系统:设有一整套先进的外科手术实时转播系统,涵盖外科大楼10个楼面,可供外科及其他教研室的临床医生和实习生进行实时手术教学。

现任主要负责人:

新华临床医学院院长:孙大麟

副院长:陈敏怡(常务)

副院长:费哲为

办公室主任:黄锦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杨浦区控江路1665 邮编200092 传真65798476

Emailxinhua@vip.citiz.net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