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

三院临床医学院
2014-01-03 15:44 点击:

 

 

全称:上海交通大学三院临床医学院

(原宝钢临床医学院)

学院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三人民医院,是上海北翼地区唯一的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三级综合性医院,也是三院临床医学院的所在地。学院自1982年开始接受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本、专科生教学任务。1994年正式挂牌成立宝钢临床医学院。2005928日更名为上海交通大学三院临床医学院。

第三人民医院建于1980年初,经过25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一所管理科学、设施先进、专科齐全,以创伤急救、心血管病等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医院。1997年被国家卫生部首批认定为卫生部国际紧急救援网络医院。目前医院拥有床位502张,临床科室31个,正副教授100余名。拥有一批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专家学者。

医院医疗设备先进,近几年里,医院在硬件建设上投入近五千万余元,不仅对病房大楼、门急诊楼、ICU等进行了改扩建,还先后配置了先进的1.5T双梯度磁共振,多排螺旋CTDSA、血液净化机、CRX刀、三舱七门高压氧舱等大型仪器,并相继成立了创伤急救中心、影像诊断中心、介入治疗中心、血液净化中心、X刀放疗中心、烧伤整形中心、高压氧治疗中心等。

临床医学院下设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影像学、护理学等十一个临床教研室,承担临床医学、影像专业,护理专业、卫生管理等专业的临床教学任务。

学院教学设备齐全,环境幽雅,教学用房宽敞,教学条件良好,是交大医学院临床教学基地之一。

联系方式:

址:上海宝山区漠河路50

码:201900

话:021---56698368

真:021---36070329

长: 龚圣济

长:徐继光

办公室副主任:黄宏远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