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

瑞金临床医学院
2014-01-03 15:44 点击:

 

 

全称:上海交通大学瑞金临床医学院

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瑞金临床医学院设在瑞金医院内,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规模最大,学生数最多的临床医学院。

学院下设有三个专业即医学专业、护理专业、检验专业,每年接纳近千名学生。其中有硕、博连读的八年制班,学、硕连读七年制学生,有中法合办学、本硕连读七年制的法文班,还有学制五年制临床医学本科、检验专业本科、护理专业本科学生及网络教学学生。另外还承担成人教学的医学专业、检验专业,护理和检验的大专课程。学院每年还接纳来自非洲、中东及东南亚国家的留学生。

学院教学任务主要由瑞金医院各临床科室教师承担,医院师资力量雄厚,有教授、副教授500余人,其中有博士生导师66人,硕士生导师84人,教研室(组)35个。

医院优美舒适的环境,为学生学习创造了良好的基础;精神文明建设,全国文明医院的创建,文明窗口服务等活动,使师生在实践中得到了提高,素质教育更充实,内容更丰富。

学院注重教学质量的提高,积极开拓进取,探索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尤其是对学生进入临床学习的综合能力培养,在课程设置上注意用心理社会学与人文学科紧密结合,根据病人的心理,社会需求,环境状况与预期结果等内容制定技术操作标准。

随着高新技术的发展,不断调整教学计划以适应社会的需求,使学生在掌握医学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增强专业知识和动手能力的培养。近年来,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100%

现任主要负责人:

院长---李宏为

副院长---郑民华 朱文娟 胡翊群

办公室主任---朱海燕

主要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197号(瑞金医院内)

邮编---200025

电话---64370045*610402

传真---64372356 54660210

链接:www.rjh.com.cn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