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

六院临床医学院
2014-01-03 15:44 点击:

 

 

1.学院全称:上海交通大学六院临床医学院

2.学院概况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六院临床医学院,前身为建立于19823月的上海第二医学院医疗系三部,1992年改称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市六临床医学院,2005年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合并后定为现名。

学院坐落于全国文明单位——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内,现有核定教学床位1128张,设17个教研室(组)。该院是我国断肢再植、超声诊断学的摇篮,其创伤骨科、糖尿病临床诊治和超声诊断等学科水平居国家前列。现有教师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高级职称242人,研究生学历260人,博导23人,硕导69人。成立二十多年来,学院共培养本科、七年制学生1300余人,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100%

学院教学用房总面积约5000m2,设临床实训中心、网络教室、语音教室等现代化教学场所。1995年,学院所在医院被评为上海市惟一达到“A”级标准的教学医院;2003年教育部组织的教育教学水平评估中,学院完备的教学条件、严谨的教学管理、扎实的教学风格、高素质的学生队伍,受到了教育部专家组的好评。

近年来,学院获得了市教学成果奖等一系列奖项,并承担了4项卫生部医学视听教材的制作任务(其中2项已完成,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学院于1999年被评为上海市爱心助老特色基地,2005年又获得徐汇区“新德新风先进集体”称号。

面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重组后新的发展机遇,我院将继续秉持“医疗是医院的今天,教育是医院的明天”的教学理念,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为建成能培养高层次、高水平医学人才,有一定影响力的临床医学院而努力奋进。

3.现任主要负责人:

长——何梦乔

副院长——秦环龙

副院长——邹

办公室主任——邹 扬(兼)

4.主要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宜山路600

邮编——200233

电话——64368322 64369181*8775

传真——64082932

5.医院网站www.6thhosp.com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