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

医学检验专业 四年制 简介
2014-01-03 15:44 点击: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医学检验技术人才。本专业按照新的教学理念,结合和不断调整专业培养与人才市场的需求,通过对医学基础理论、临床医学概论、公共基础科目的学习,应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及现代化仪器设备,分析研究人体各系统、器官、细胞的结构与功能。强化医学实验与其他相关学科的衔接。要求达到熟练掌握医学实验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掌握基本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理论与技能。毕业后能够从事临床各科医学检验、医学检验教学及医学科学或生命科学研究工作。

基础课程 政治、体育、英语、高等数学、医用物理学、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生物学、遗传学、人体解剖学、生理学、药理学、组织学、病理学、生物统计学、计算机应用基础。

专业课程 寄生虫学、临床检验基础、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免疫学、血液学、输血学、分子生物学、专业外语、实验室管理、临床医学概要等。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