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

药 学 系
2014-01-03 15:44 点击: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药学系筹建于2003年,2005年开始招生。现任主任为陆阳教授,副主任为陈红专教授。药学系是在医学院药物研究所的基础上整合了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药理学、医学化学及医学相关学科的教学和研究资源,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综合力量为依托组建而成。现有教工50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12名。药学系教授在药学领域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并兼任重要学术职务。

药学系现设本科药学专业、药物化学及药理学硕士点和药理学博士点。从创建伊始药学系的一切工作都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展开。目前药物化学是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药学系还设有临床药理研究中心和药效学、药动学研究室等。药学系教师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开展科研工作。近年来,在肿瘤靶向治疗,神经营养和神经保护作用中药药理等方面开展了重点研究。目前承担了国家、教育部、上海市等各类科研课题二十余项。

药学系2005每年招收本科生30名,研究生8名(其中博士生4名)。本科生的培养方向为药学。本科生的培养目标为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现代药学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的药学专门人才。本科教学以采用法语教学为特色,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适应先进技术的能力,使学生能在药物的生产、检验、流通、使用、研制和开发领域从事药物的设计、研发、制剂和临床合理用药等工作,也能够从事药学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为了提高学生运用法语的能力,第一学年的课程设置强化法语教学,部分专业课程聘请外方教师主讲。

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80号交通大学医学院药学系

邮编:200025

电话:(8621)63846590-776464

邮件:huaxue@shsmu.edu.cn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