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精神文明网(旧版)
医学院党校第8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
  2016年10月29日 00:00 浏览(

10月28日,医学院党校第8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共有来自9个单位的100位教职医护员工发展对象顺利结业。

本期培训班于9月30日正式开班,医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范先群上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第一堂党课。随后,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涵锦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若干体会与思考》的专题辅导。在接下来的培训中,黄浦区政府研究室主任范公正结合黄浦区基本情况、“十三五”规划和重点工作项目,讲述了当前黄浦区情和未来发展方向;医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孟煜结合医学院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指明了发展对象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胡健结合丰富的案例,分析了当前中国周边安全的结构性矛盾、热点问题和战略安排;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编处处长袁志平讲授了党章发展的历史脉络,明确了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要求;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陈挥结合党史知识阐明了我们党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领导核心;陈云纪念馆陈列编辑部主任房中结合党史知识解析了陈云同志的五种精神。同时,培训班学员们还以“学习新党章的体会”、“新时期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性锻炼”、“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为主题进行了 2次分组讨论;观看了纪录片《走近毛泽东》;实地参观了陈云纪念馆;结合学习讨论情况,撰写了1篇学习小结并参加了结业考试。

按照医学院三级党校培训大纲要求,培训班共进行了52个学时的学习。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的出勤率较高,小组讨论发言热烈,学习小结撰写认真,理论考试成绩优良。通过此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短期集中培训,学员的思想修养得到提升,党性意识得到增强,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