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精神文明网(旧版)
范先群书记为交大第十三期中青班学员等上党课
  2016年10月09日 00:00 浏览(

10月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教授在医学院图书馆演讲厅,为交大第十三期中青班、医学院民主党派新任委员培训班的学员作了题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创建一流医学学科》的专题报告。

范先群书记从一流医学院对党员干部和人才培养的要求破题,结合党校姓党、党管人才等重要原则,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医疗服务五个方面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整体概况。随后,他结合当前各类人才发展项目和政策,深入剖析了当前医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结合医学院即将开始实施的人才“破格”晋升计划,着重阐述了医学院创新医学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理路。最后,他指出在当前国家面临转型发展的新形势下,医学院更要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临床专职科研队伍和研究型临床医师队伍,依靠人才驱动不断夯实核心竞争力,进而实现一流医学院和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

范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理念新颖、风趣幽默、意境高远,使学员们得到了一次思想理念和责任使命上的洗礼与升华。围绕医学院人才队伍建设主题,范书记还与学员们进行了研讨交流。

中青班学员还先后参观了医学院院史陈列馆、瑞金医院医学模拟实训中心、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标本陈列室和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等。在瑞金医院医学模拟实训中心,瑞金医院党委杨伟国书记对中青班学员的参观学习热情致辞,院办主任蔡伟则介绍了医院的历史沿革、特色学科、医疗业务等情况。参观过程中,学员们饶有兴致地听取了讲解,并与医学院的同仁们进行了较好交流,获益良多。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