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精神文明网(旧版)
医学院举办2016年毕业生党员学习班
  2016年06月08日 00:00 浏览(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牢记党的宗旨,增强组织纪律观念,使毕业生党员走向社会后,在各条战线上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7日下午,医学院党校与党委组织部、学指委联合举办了2016年毕业生党员学习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文华教授作动员报告。学习班由党校副校长叶福林主持。

在动员报告中,赵文华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系列论述为引领,以交大如何探索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之路为支撑,结合国际国内大学的评价体系以及对中国发展道路的接受认可,要求毕业生党员不断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并从加强理论修养、组织纪律性、道德修养、作风修养和知识积淀五个方面对青年党员如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出了具体要求。赵文华还指出,当今时代是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科技创新是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上海正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作为青年医生,要抓住时代机遇,回应时代召唤,正确处理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的关系,把自身的业务才干和本领运用到促进社会主义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中,努力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中建功立业、铸就梦想。最后,赵文华对毕业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甘于奉献;二要珍惜韶华,不断学习,勇攀高峰;三要砥砺心智,提升境界,实现梦想。

接下来,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江帆以《社会转型期医生的价值观思考》为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专题党课。她从社会热点问题导入,结合自身社会阅历、丰富的医学故事以及医学的历史演变,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医学生誓言,并对社会转型期医学生的价值观念、人文素养、沟通技巧和职业规划作了全面的阐释与思考,整堂党课深入浅出,生动深刻,向毕业生党员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随后,医学院党委组织部葛鹏程就毕业生党员接转组织关系事项进行了相关说明。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