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精神文明网(旧版)
医学院党校第8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2016年04月02日 00:00 浏览(

4月1日下午,医学院党校第8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医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范先群为学员们上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第一堂党课。

范先群书记从“信仰对人生的重要性”谈起,结合实际案例,联系自身成长成才经历,深刻阐述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并强调补足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和制度自信。他还旁征博引大量丰富精彩的历史典故,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与立场,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分析了党和人民之间血肉相连的鱼水深情,讲述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党的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保证,并指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牢记党的宗旨使命。最后,范先群书记结合“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时代要求,进一步勉励学员要不断升华思想、精进业务、增强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期培训班共63名学生发展对象参加。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医学院党校将通过各类理论学习、专题讲座,结合实地考察,全面强化学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为其早日成为合格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