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精神文明网(旧版)
2016年医学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举办
  2016年12月25日 00:00 浏览(

2016年,医学院党委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认真做好接受市委巡视相关工作,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通过举办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1、医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月3日下午,医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院本部中心组(扩大)成员约60余人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作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和工作部署。

范先群深入详实地解读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几次重要会议上的系列讲话精神,指出要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对分管方面的管理上;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严格要求自己上。同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经常、主动、全面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要充分认识到学习的目的和意义,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加强领导能力和水平。要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推动“十三五”时期的持续健康发展,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要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带领群众干事创业。要坚持党对新闻舆论的领导,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

范先群指出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切实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十三五”开局之年继续深入推行教师教学激励计划;要着力提升服务重大需求能级水平,紧扣两个着力点,落实国家“双一流”建设方案,加快实施上海市“高峰”“高原”学科建设计划,认真抓好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并提升高校知识服务能力,支撑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最后,范先群结合医学院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提出要求,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指导思想,以“三严三实”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并对自查自纠、干部考核、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2、医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6月3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医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老领导,院部机关部处负责人,各附属医院、二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以及教职医务员工和学生党员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文华的带领下,与会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近年来,医学院党委系统广大党员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党组织为医学院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获得上级党委的表彰。为进一步弘扬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医学院改革与发展过程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医学院党委决定,对医学院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医德标兵”以及“示范党支部”予以表彰。

各获奖代表进行交流发言,汇报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师德标兵、医德标兵的先进事迹,畅谈了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群众路线、践行“三严三实”,深入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做法和经验。

范先群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医学院党委向全院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祝贺。随后,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95年光辉历程,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求医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党史、运用党史,以史鉴今,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为医学院各项改革发展事业提供智慧和力量的源泉。范先群指出,当前,医学院及附属单位都在接受市委专项巡视。要以接受这次专项巡视为契机,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在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着重抓好建章立制工作、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上下功夫,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能力,全面加强医学院系统党的建设。要通过表彰先进、弘扬典型,号召医学院系统广大党员,向先进典型学习,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忠实履行党的宗旨,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和良好氛围,为医学院各项工作的稳步开展奠定坚实组织基础。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