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精神文明网(旧版)
医学院2016年“选苗育苗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16年11月15日 00:00 浏览(

11月12日,医学院2016年“选苗育苗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安徽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会议室顺利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程礼奎,医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剑、副部长张晓晶,医学院党校副校长叶福林,泾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佘民、医学院团委副书记游佳琳、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馆长余建峰出席开班仪式。由医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研究生党总支遴选出的28名优秀学生骨干与带队教师参加了仪式。开班仪式由叶福林主持。

李剑首先代表医学院向泾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捐赠,希望新时期交大医学院与泾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能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交流,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青年人才培养做出新的探索。佘民代表泾县接受了捐赠。

游佳琳介绍了2016年“选苗育苗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总体情况。经过推荐、组织综合考察,本期“苗苗班”共遴选出28名优秀的学生骨干,根据“政治素养、战略思维、创新视野、人文情怀、实践能力”全面发展的培养目标,将通过一个学年的学分制管理、全程式参与,实施包括“理论学习、能力训练、导师带教、挂职锻炼”四个模块的学习培训,切实保证培养成效。

来自2016级基础医学专业的研究生李杏代表本期“苗苗班”全体学员发言,希望通过“选苗育苗工程”这个自我教育、自我锻炼、提升综合素质的宝贵学习机会,在实践中锻炼,在锻炼中提升,不断加强自己的学习工作能力,创新思维方式,积极发挥学生骨干队伍的示范辐射作用。

张晓晶、游佳琳为本期培训班班主任高哲、程雅青颁发了聘书后,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程礼奎讲话。他对交大医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交大医学院“选苗育苗工程”人才培养机制表示赞许,希望革命老区泾县对今后医学院师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能提供更多的有价值的引导和帮助。

赵文华为此次开班仪式作动员,勉励在座的“苗苗们”要珍惜这次培训学习的机会,通过实地考察、现场教学、理论授课、能力拓展、实践锻炼等环节,不断锤炼与砥砺自我;要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真正感悟到“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选择了医学,就是选择了奉献”;要立足现实,牢牢抓住时代变革中的机遇,不断学习,继续前行,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与修养,为“健康中国”建设、为一流医学院建设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2016年“选苗育苗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一行参观了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据悉,自2003年9月交大医学院与泾县宣传部签约,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和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两处挂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以来,每年交大医学院组织党校学员、大学生骨干、青年医务人员等赴该基地考察学习,泾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也成为了交大医学院开展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课堂。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