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第8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2015-01-15 00:00 浏览(

2014年3月28日下午,医学院党校第8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国瑶作开班动员并上了第一堂党课,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孟煜主持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动员中,唐国瑶援引3月27日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普陀区调研时的讲话强调,党性培养锻炼,是共产党员的终生课程,只有开始,没有止境,是贯穿于一生的事情。对于入党积极分子来说,同样如此。他要求学员们要严格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用奋斗为党旗增辉;加强自身修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唐国瑶在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的报告中从“理想”和“信念”的含义入手,强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是迈进党组织大门首先要解决的根本性问题。他通过回顾近代一百余年来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抗争历史,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相结合的观点阐释了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正确选择。他围绕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结合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国家教育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的要求,联系上海交通大学创建“两个一流”的大背景以及交大医学院的发展定位,帮助学员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的认识。最后,唐国瑶还列举了交大医学院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要求学员以他们为学习榜样,履行职责,践行诺言,在学习实践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

本次培训班共有102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党校将通过各类理论学习、专题讲座,结合实地考察,全面强化学员的思想修养,进一步端正学员的入党动机,为其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