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和党员教育工作

2015-01-15 00:00 浏览(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2014年,医学院党委组织部积极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利用上海基层党建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干部在线学习、党旗飘飘网站等开展全员培训,并向全院各党支部发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读本,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抓好市管干部和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全体17名局级领导干部和5名党务干部参加市委党校的学习。会同党校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院本部和附属单位177位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参训率达94.4%。

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和党员教育工作。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医学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发挥党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抓好各类干部和人才的教育培训。2014年,医学院党校举办干部教育培训7期,培训448人次,共计244课时。其中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研讨班2期,与交大合作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期,临床科研骨干培训班1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培训班1期,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班1期,离休干部读书班1期。

做好参加各类上级党校培训学员的推荐选派工作,有针对性地选派支部书记、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等参加市委党校及四分校举办的新上岗支部书记培训班、处级干部培训班、高级专家研修班等24个班次共计61人。

积极组织干部在线学习,发挥好干部在线学习城等网络教育的作用,不断增强干部的政治理论和管理能力的学习,推进干部自主选学,192位干部报名参加2014年度在线学习。

加大对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力度,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实务能力。有针对性地选派支部书记参加市委党校四分校高校新上岗教工支部书记培训班、高校学生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医疗卫生单位新上岗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等各类班次共计29人。医学院党校举办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班1期,120人参加,共计36学时。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