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精神文明网(旧版)
医学院学指委举办2018届毕业生留学咨询讲座
  2017年12月28日 00:00 浏览(

为适应我院毕业生就业方式多元化的需求,帮助有意向赴海外深造的学生拓宽国际视野、了解国外多元文化,为出国留学做好准备,以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11月16日晚,由医学院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之2018届毕业生留学咨询讲座在科教楼207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上海中智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中智留学)的资深专家顾问严民、张健、吴黛音三位老师作为嘉宾,向同学们介绍了赴日本、澳洲、北美等国家和地区留学的相关情况。讲座由学指委就业办陈莉老师主持。

严民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日本医学研究生教育的优势和医学硕士申请的具体要求。日本研究生教育更注重思维方式的培养,以及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日本高校进行临床学习、研究时,医学生更多要亲力亲为,不仅需要学会解决技术问题,对与人沟通的能力也有很高要求。他认为,在对外交流的过程中要注意文化差异,尊重所在国家的宗教和风俗。充分了解日本的社会文化,有助于同学们在准备研究生申请时对自己准确定位、有的放矢。在问答环节,严老师就同学们关注的语言要求、日本执业医师考试等相关规定作了详细解读,鼓励同学们赴日深入学习,努力完善自己,成为栋梁之才。

张健、吴黛音两位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澳洲、北美地区医学院校的具体情况以及申请入学的相关要求。不同文化下导致不同的社会发展方向,呈现出不同的风俗习惯和意识形态,中外教育的差异主要体现在中外大学管理体系上的差别。国外高校的教育理念更重视基础性和创造性,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大学生活更加社会化。两位老师向同学们展示当地医学名校的校园环境,科研成就,介绍了两国的留学优势、知名医科学府的录取条件、招生专业等方面的情况,为大家以后的留学生活提供了初步的规划建议,勉励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留学目标。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中外教育差异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出国留学的前景和所需条件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出国留学是我国教育国际化的一条重要渠道,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推动了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对个人来讲,有助于提高外语水平、获得大量最新最前沿的信息,以及更好的职业发展平台。希望有意向赴海外深造的交医学子能够明确留学的优劣势,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前做好留学计划,拓展多元化的成才路径。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