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精神文明网(旧版)
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保研、考研交流专场顺利举办
  2017年12月28日 00:00 浏览(

10月14日下午,医学院学指委就业指导中心2018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保研、考研交流专场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办。

本次专场交流会分为保研、考研两个部分。在保研交流活动中,2013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一大班谢亦乐、三大班胡婷宇、英语班杨宜锜、儿科方向班张茜为在场同学解读了“一般推免”“临住推免”“直博”“致远荣誉计划”等保研形式的区别,并分别就“保研的基本要求”“保研的准备”“个人保研经历”进行了介绍。现场互动也非常热烈,大家纷纷就“如何选择医院、科室与导师”,“如何参加‘研究生招生夏令营’”,“保研过程中导师注重考查的环节”提出问题,也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中肯建议。

第二场的考研交流活动中,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2级学生、现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科研型硕士研究生衡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科研型硕士研究生孙芮分享了自己参加考研及复试的心路历程和相关经验,并为大家介绍了很好的学习方法与学习资源。对于现场学生提出的考研准备与实习工作的“冲突”,他们也恳切地表示,临床实习是很好的学习机会,需要正确面对、积极投入,但可以通过多加利用“碎片”时间来复习巩固知识点,同样会起到一定的效果。

本次活动吸引了诸多应届毕业生,以及大三、大四的学生参与,活动的顺利举办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指明了学习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定的考试技巧,有利于帮助他们顺利考研同时也坚定了他们考研的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