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精神文明网(旧版)
“海外职业发展面面观”就业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2017年12月28日 00:00 浏览(

10月15日晚,医学院学指委就业指导中心2018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海外职业发展面面观”在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外科主治医师、医学博士徐海淞,上海优仕美地医疗机构全科医生、2013届临床医学本科毕业生郑晨,2011级临床医学八年制法语班学生倪若柠向在场80余位听众作了主题为“海外职业发展面面观”的交流讲座。

首先,倪若柠简单介绍了美国执业医师考试(USMLE)的内容、形式,以及她是如何走上“挑战”USMLE的道路。同时,她也对准备“考U”时如何协调复习与实习工作、平衡看书与做题时间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并建议大家在充分思考后再作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之后,郑晨结合自己在美国参与临床见实习的经历,讲述了临床医生/医学生“典型的一天”,分享了一些与上级医生共事的小故事。随后,他也展望了私立医疗机构在上海的发展趋势,表示无论在哪里从事医疗工作,都要保持好奇心和主动精神,做一名关爱患者的医生。

最后,徐海淞介绍了个人在研究生阶段以及规培、工作期间参加的联合培养与海外访学项目,并以尊敬的张涤生院士的国外求学经历勉励大家,对于医学事业、医疗工作要永远充满激情、不断开拓视野。他还表示,目前,无论是对于本科生、研究生还是临床医生,交大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都提供了越来越多的赴境外学习的机会,但一定要明确出国是为了得到什么,并做好相应规划,机会才会垂青于有准备的头脑。

国外与私立医疗机构是否注重科研?私立医疗机构的用人要求又是怎样的?带着这些问题,听众与三位主讲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本次活动为毕业生及在校学生打开了职业发展一扇新的大门,期待他们能够不忘初心、直面挑战,充满信心地迎接生涯道路上的诸多选择。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