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精神文明网(旧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卫师生参观陈云同志纪念馆
  2017年12月28日 00:00 浏览(

为缅怀先辈,继往开来,更好地学习陈云的思想、品德和风格,继承和推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事业,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的精神,以及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纪念馆。

陈云纪念馆坐落在上海青浦和平区桂林街,纪念馆以时间为线索,以中国社会的变迁为时代背景,从革命、建设和改革三个历史时期全面展示陈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突出反映陈云同志在党和国家的关键时期发挥的关键作用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的重要贡献。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走进一个个生动展现伟人光辉事迹的展厅,在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物资料面前,大家不时停住脚步,仔细观看,为陈云同志严于律己、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克已奉公,无私无畏、敢于担当的崇高品德和革命风范所感染,更深刻地了解了陈云同志的生平事迹,特别是他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所作的巨大贡献,体会到改革开放的成就来之不易,自己作为党员应负的重大责任。

参观后,党员们表示: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中,我们要继承和推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事业,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前进方向。作为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我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