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精神文明网(旧版)
公共卫生学院第二支部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观摩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2017年12月28日 00:00 浏览(

为积极响应医学院组织部关于开展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观摩交流活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有效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由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的‘“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之读书笔记交流活动’,作为医学院层面的一次支部主题党日观摩交流于9月27日中午,在医学院东一舍408会议室举行。医学院机关党委副书记马进军,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颖,学指委副秘书长汤丽,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戴佳颖,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郁松和学院各支部的书记、支委、部分党员教师观摩了本次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秦美娇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王慧为党员教师们答疑解惑。会议由支部书记蒋雪琴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秦书记首先致开幕词,欢迎各位领导、老师来观摩支部本次党日和组织生活,并对学院各支部今后的主题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提出具体要求。接着,特邀主讲嘉宾、医学院党委组织员葛鹏程老师结合精心制作的ppt,详细、系统地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背景、主要内容、总体要求,以及给党员的重要启示,党员要从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忧患意识、增强辩证思维、狠抓工作落实四个方面将所学内容转化为自觉行为,在本职岗位上为推进学院教学、科研和管理等事业不断发展,为交大医学院“双一”建设、实现世界一流医学院目标而奋斗。

读书是一种既直接又有效的求知方法,作为教师,从书本中获取知识就显得尤其重要。为此,今年暑假,支部开展了每个党员读一本书,写一篇学习体会文章活动。本次会议的第二环节就是由黄亨烨、华丽、张琳、冯楠楠和孙丽金五位党员教师以及研究生施悦同学依次交流各自的读书心得。当有老师提出快乐是什么这个问题时,王慧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感悟当场做了解答,言简意赅的讲话让在场的党员们顿时心中充满了一种强烈的使命感,表示要立足岗位,努力工作、放飞理想与希望。做教师,我快乐!做党员,我荣耀!

主题党日活动后,党员们表示:今后要更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要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改进工作和激发创新精神的动力,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