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精神文明网(旧版)
预防医学专业学生走进上海市徐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7年12月28日 00:00 浏览(

为学生能更好地做好职业规划,4月14日下午,2015级预防医学专业的同学们在公共卫生学院教师、2015级班导师蔡泳、新生导师沈恬带领下来到了上海市徐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班导师活动。

在中心会议室,徐汇区疾控中心中心办公室主任徐蔚琪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中心的概况、组成与现状,还播放了中心精心制作的宣传视频。随后大家进入应急物品储藏室参观。通过应急科朱博城老师详细讲解,同学们了解了专业的应急包的内容及使用方法、菌种检测、空气采集等应急处理方法。紧接着,同学们来到了中心极具特色的部门——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室。作为徐汇区的HIV预防检测和心理咨询窗口,整个中心的设计人性化,通过很多精心设计的小细节宣传防艾小知识、拉近与咨询者的距离,且注重患者隐私,从而从最大程度上缓解HIV检测者的恐惧和不适。带教的黄文鸳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咨询检测室的构造、工作范围以及防艾准则,并耐心解答大家的疑惑。对HIV有深入流行病学研究的蔡泳老师对两位老师的讲解予以充分的肯定。

接着,同学们参观了微生物实验室,郑雪涛老师介绍了实验室承担的检测内容与任务,让大家接触到了和即有印象中“专攻数据统计”的疾控中心截然不同的另一面。最后,来自环境职业卫生科的许东老师围绕本科室的工作内容、特点及科研任务为大家做了一场简洁的专题报告,许老师表示衷心欢迎同学们到疾控中心实习工作。

本次班导师活动通过让同学们对职业方向的早期深入接触,为以后职业道路的认识、选择和规划提供了必要的引导与帮助,同学们表示收益匪浅。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