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精神文明网(旧版)
公共卫生学院第二支部党员参观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原“营养科学研究所”
  2017年12月28日 00:00 浏览(

为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提升党员责任和使命感,在曾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现为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教授的带领下,2017年4月13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党支部党员们来到位于上海市太原路294号,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原“营养科学研究所”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原“营养科学研究所”成立于2003年12月15日,是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的下属非法人单位。研究所现有21个研究组,设有中国科学院营养与代谢重点实验室、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和酒精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

参观中,王慧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介绍了中科院上海分院历史和取得的成绩,进而介绍了原“营养所”总体情况、近期科研情况和发展态势,并亲自带领大家参观中科院大院、原“营养所”技术支撑平台及相关实验室。党员们还列席了王院长带领的科研团队的课题研讨会,王慧院长寄语年轻人要找准目标与定位,在坚持和努力中寻求新的突破。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党员们亲生感受了科研人员在使命与担当面前所表现的严谨的学术态度、敢于创新、不怕失败的顽强意志和信念,表示要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在本职岗位上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为学科发展出一份力量。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