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精神文明网(旧版)
“午间座谈会”畅谈科研评价体系
  2018年06月11日 18:24 浏览(

3月28日中午,医学院2014年3月“午间座谈会”在科教楼916会议室举行。本次座谈会主题为“科研评价体系大家谈”。医学院副院长陈红专、医学院系统科研人员等约20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科技发展处处长王艳主持。

会上,来自院本部和附属单位的科研人员分别发言,围绕科研评价现状、评价标准、评价指标、评价机制、评价实施、评价规范、评价效果等内容交流看法、提出建议。座谈人员认为开展科研评价工作非常必要,但在具体评价时要充分考虑学科和研究领域的区别,综合考虑论文影响因子、同行评价、他引率、智库作用等指标,分类对待不同条线和不同类别的科研人员等。

陈红专副院长认真听取了科研人员代表的发言,并对他们的建议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回应。陈红专副院长认为,科研评价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任务,牵涉到科研评价体系的方方面面,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面临着一定困难和问题。医学院一直在探索建立科学的科研评价体系,尽力统筹协调好顶层设计与具体实施、对接国家政策与彰显自身特色、“一视同仁”与分类指导、数量和质量等问题之间的关系,确保医学院科研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科技发展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