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精神文明网(旧版)
“致青春“班级风采大赛总决赛成功举行
  2018年06月11日 18:24 浏览(

12月1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闵行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班风大赛暨“致青春”班级合唱比赛总决赛在光彪楼成功举行。同学们用歌声洋溢着青春的绚丽,一首首美妙的歌曲赢得了评委、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上海音乐家协会会员,艺术生主考官,校园十大歌手评委,李春源老师、胡慈舟老师;校合唱团指导教师张沁老师;校合唱团团长杨一帆同学;歌手联盟会长代政同学;原创校园民谣歌手储运杰同学作为大赛的评委。同时,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医学院闵行综合办主任刘天法老师;闵行综合办学生科科长刘振华老师;闵行分团委书记王雨晨老师;辅导员郭宇冰老师;辅导员段雷老师。

比赛以一首二胡钢琴曲《风居住的街道》开场,引人入胜;现场高潮迭起,曲目新颖悦耳。一首《青春》拉开了大赛的序幕,眼前浮现着青春的种种欢乐与感动。随后的《没有什么不同》、《I will follow him》让我们在拼搏中领悟青春的活力与激情;《当》、《旅客&Young for u&当》让我们在慢慢旅途中感受到了青春的信念与坚守;《爱,因为在心中》、《我的舞台》让我们在酸甜苦辣中品味着青春的不羁与张扬。而那一首《仰望星空》深深地打动着每个人,“心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踮起脚尖,我们用青春的豪情去拼搏人生;顶起脚尖,我们用青春的仁爱去呵护病人。

本次比赛采用比赛与晚会结合的形式,在大赛的尾声阶段举行了一个游戏环节,由嘉宾抽取幸运观众上台答题拿奖,增添了许多乐趣,把“致青春”的主题展现的淋漓精致。在比赛最后刘天法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临五一班获得一等奖,检验班、临八获得二等奖,护理班、临五六班获得三等奖,预防班、营养班获得了鼓励奖。

医学院闵行校区的每一个新生班级都积极参与其中,而比赛的目的并不在于最后的获奖证书和奖品,而是在一次次的排练、合作、磨合中,班级中的每个人的心越靠越近,大家彼此陪伴、彼此欣赏,共同为一个集体付出,共同走这条选择了便无怨无悔的医学路。班风大赛结束了,我们为医学而付出的青春才刚刚开始。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