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精神文明网(旧版)
2013级新生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2018年06月11日 18:24 浏览(

2013年10月31日下午,2013级法八和英五班的新生在辅导员徐晓滢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市钱学森图书馆进行为期半天的参观学习活动。本活动旨在纪念钱学森先生,让同学们感受钱先生的科学精神与人格魅力。

在活动中,首先映入新生眼帘的便是4015块被悬起的木块。整体造型由4015页手稿组成,象征着钱老从1955年回到祖国到1966年“两弹结合”首次试验成功的4015个日夜。木块整体高度9.8米,则寓意钱学森98年的辉煌人生。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巨幕电影,该电影讲述的“两弹一星”的历程,以及其对于时代与国家的重要性。同学还依次参观了“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等板块,了解和感受了钱学森老先生为“两弹一星”的成功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对科学事业的探索精神。

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还偶遇70高龄的志愿者讲解员,在她的讲解下,在场的同学再一次被钱老的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深深打动。对其始终奉行“生命不息,奋进不止”的人生格言。

本次活动在一片庄严祥和的氛围中结束。由于参观的前一日恰好是钱先生的忌日,所以同学们还在参观活动后,对钱老的铜像缅怀和哀思。同学们也表示,从这次活动中获得许多人生的启示与感悟。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