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精神文明网(旧版)
“诚以修身·信以致远”诚信季主题教育活动暨2014年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圆满落幕
  2018年06月11日 18:24 浏览(

今年11月以来,医学院学指委重点开展的“诚以修身?信以致远”诚信季主题教育活动及“医路拼搏”2014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宣传诚信做人、诚信处事、诚信学术的理念,弘扬“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学院精神,将诚信建设与学风建设紧密结合,对引导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共同构建诚信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2月18日下午,“诚以修身·信以致远”诚信季主题教育活动暨2014研究生科技文化节闭幕式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医学院副院长黄钢,医学院院长助理顾琴龙,党委办公室主任邱力萍,党委宣传部长闵建颖,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董艳,公卫学院党总支书记秦美娇,医学院学指委、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特邀嘉宾上海东方卫视著名节目主持人骆新出席了本次闭幕式,为这一大型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仪式开始,医学院副院长黄钢致辞,他首先祝贺“诚信季”活动成功开展,他以孔子“恪守诚信、以人为本”的思想为中心,引经据典的向同学们诠释了诚信的深刻意义,引导并鼓励学生诚信做人,并对今后医学生学术诚信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之后,研究生会主席赵艳君对系列活动做全面总结。历时两月余的系列活动密切围绕着 “学风诚信”与“学术”主题,包括诚信教育、名家讲坛、科研图片展、辩论赛、摄影展等活动。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医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全面展示自我风采及科研素养的平台,极大地培育医学院学子优良的道德品行,着力打造诚信的学术环境。

继而进行本科生与研究生友谊辩论赛环节。双方就“市场经济最重要的社会条件是法治体系还是诚信体系”进行了激烈的辩论,现场气氛热烈。辩手们睿智的语言,幽默的辩风,机敏的反应,充实的案例,令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赛后,骆新作为评委代表对整场比赛进行点评,他对正反双方的精辟到位的措辞和提纲挈领的总结赞赏不已,并对如何避免概念模糊、加强严谨提问等提出改进的方法,并大力鼓励医学生借助辩论这一形式加强思辨能力,勇于追求真理。双方代表队论点明确、分析独到,最终正方本科代表队以微弱的优势赢得了本场友谊赛的胜利。

最后进行的环节是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颁奖,“诚以修身o信以致远”诚信季主题教育活动暨2014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闭幕式到此圆满结束。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