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精神文明网(旧版)
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慰问进博会志愿者
  2018年11月11日 00:00 浏览(

11月8日中午,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赴国家会展中心,在团市委挂职副书记戴冰、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徐速、医学院团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慰问了我院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保障工作的学生志愿者。

偌大的会展场馆,因“四叶草”形状而闻名,在此服务的学生志愿者因此也被昵称为“小叶子”。范先群首先来到8.1馆志愿者之家,看望已经坚守工作岗位十六天的交医“小叶子”们,亲切询问志愿者的岗位分布、工作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和服务感受,也详细了解了志愿者在岗期间食宿、交通、安全等方面的保障。志愿者代表、附属儿童医学中心2018级心胸外科博士生罗前程向范书记作简要介绍。在本次进博会中,交大医学院共有102名志愿者参与迎博办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主要分布在内外宾接待组和展商联盟接待组两个重要岗位。其中82名正式志愿者、20名储备志愿者;本科生占20%,研究生占80%,覆盖全学段,党员33人。自10月23日试运行实战演练至11月10日进博会结束,全程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范先群与学生志愿者共进午餐,向学生志愿者发放了包含学院关怀的慰问物资。进博会服务期间过生日的志愿者们,还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集体生日。志愿者之家暖意融融,充满温馨。

范先群代表学院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更为大家热情服务、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点赞。他表示,志愿者是交医一张闪亮的“名片”,是展示交医青年形象的“窗口”,进博会志愿者的服务精神是交医宝贵的精神财富。他鼓励大家不忘奉献初心、牢记服务使命,圆满完成进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同时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努力用实际行动展示上海青年的风采,在志愿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不断进步和成长,让此次志愿服务成为人生中的珍贵记忆。他还特别叮嘱大家在服务期间要注意身体,遇到困难及时与学校、老师沟通,交医是“小叶子”温暖的家园。

参加志愿服务的交医“小叶子”们表示院领导的关心慰问让大家备受鼓舞、提振士气,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中,大家将以更专业、更严谨的状态投入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展现交医青年的自信与担当,做正能量、有情怀的交医人,让奋斗青春再添靓丽底色。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