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精神文明网(旧版)
学指委心理咨询中心举办年终总结会
  2018年12月05日 00:00 浏览(

12月3日,学指委心理咨询中心在科教楼201会议室举行了为期一天的年终总结会暨咨询师培训活动。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各附属单位具有咨询师资质的思政教师1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指委副秘书长汤丽首先肯定了心理咨询中心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对默默奉献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各位咨询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今年,两个“上海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申报获批、市一临床医学院心理咨询服务点的设立,是中心工作的两个亮点。汤丽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心能够切实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精神,从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方面“五位一体”的实施心理育人工作。

接下来,中心主任王芳从咨询工作、对外交流、文化活动、学术教学、内部建设、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年度工作汇报。中心面临着学生心理需求增加与危机事件应对的挑战,但在不断丰富咨询服务资源、拓展心理教育形式、强化咨询队伍建设、扩大社会影响等方面也做出了一定成绩。

为满足高校咨询师队伍专业化建设的需求,中心还邀请了资深心理咨询师邝爱燕、胡晓峰,为咨询师们分别提供了情绪压力团体活动示范和针对危机案例的督导,使咨询师从理论、操作与体验层面获得多角度的收获。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