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精神文明网(旧版)
医学院2018年社会实践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2018年12月05日 00:00 浏览(

12月3日下午,医学院2018年社会实践总结大会于懿德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出席会议并讲话。医学院院办、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指委、教务处、医管处、团委等职能部门及相关临床医学院团总支书记出席会议。200余名参与2018年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指委副秘书长刘天法主持。

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首先就2018年医学院社会实践工作的整体情况作总结报告。2018年医学院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筑梦知行合一”为主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再出发、“一带一路”倡议工作展望、健康中国建设等内容,共立项组建144支通识调研团队,9支重点实践服务调研团队,直接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共计1100余人次,共有近150位教师参与社会实践指导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医学青年在实践中“受教育、增才干、作贡献”,正确认识所处的世情党情和国情,用知识、技术和爱心积极服务基层民生,走一线、下基层。

医学院学指委秘书长唐华宣读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社会实践表彰名单。1个团队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1个实践项目荣获上海市“知行杯”二等奖,4个实践项目荣获“知行杯”三等奖,4人荣获市级荣誉;14个实践项目分别获得校社会实践特、一、二、三等奖,6人获得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人获得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称号;9个实践项目获得院社会实践优秀项目,22人获得院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8人获得院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称号,3个基层单位获得院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

分享交流环节中,2016级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沈凯、本科生党总支辅导员葛赟、附属仁济医院检验科主任李敏分别作为优秀个人代表、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和“博士团”三下乡项目博导代表进行交流发言;2016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儿科专业)李博豫、2016级临床医学五年制英文班应奕雯分别就全国优秀团队项目《生死时速,致命迷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AED设置现状调研及急救知识科普》和上海市“知行杯”二等奖项目《上海市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展示。

最后吴韬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医学院2018年的社会实践工作,并对参与实践的师生、医学青年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努力表示了认可。他指出,社会实践作为青年学生练就过硬本领的“大熔炉”,是医学院实施“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培养目标、立德树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医学院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要扎根于中国国情、社情、民情,以塑造学生、服务社会为出发点,最大程度整合资源,有实效地带领医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让学生在基层土壤中放眼社会现实、体察民生民情、把脉时代发展,深刻领会青年身份所赋予的时代使命,深刻理解医生这份职业所肩负的社会责任,砥砺品行、增长才干、坚定理想,更好地用所知所学、所思所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在社会的舞台上绽放青春交医的生机与活力,展示交医学子的新时代风采!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