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精神文明网(旧版)
医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微课堂活动
  2019年03月15日 15:09 浏览(

    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夯实校园消防安全基础,3月8日、3月11日、3月13日的中午,医学院武保处、学指委、后勤实业发展中心、校产管理中心联合组织师生员工100余人,分批开展了消防安全微课堂活动。

    在微课堂现场,武保处消防科首先介绍了学校各类消防器材设施,并根据参训人员岗位、时处位置,现场讲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消防设备的适用场合和分类使用,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逃生,逃生过程中如何避免踩踏事件发生等常识,并有针对性地列举鲜明生动的例子来警醒呼吁全校师生员工重视消防安全,切实加强日常电源、火源的安全使用和管理。大家不仅认真听取理论讲解,还亲身体验灭火演练,并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线上参与消防基础知识问答。

    据悉,武保处将针对学校各类人员的职业分布和实际需求,以师生员工为消防安全责任主体,因地制宜的安排不同场次、内容各异的微课堂,走进师生员工、外来人员和学院部处中心,通过不间断的宣讲培训,充分利用消防二维码,形成人人、时时、处处重视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让更多人员掌握预防和处置火灾以及应急自救能力,共同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做贡献。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