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

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带队赴思南公馆调研交流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1 22:42:26   点击数:

8月20日上午,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以新任“文化思南”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轮值主席身份,带队到思南公馆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指委、团委、工会、医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人员首先观看了思南公馆和“文化思南”党建品牌视频。上海永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思南公馆董事长戴金梁介绍了思南公馆十年发展历程,以及打造“文化思南”品牌的思路理念和未来展望。江帆在讲话中指出,交大医学院是中国距离党的诞生地最近的高校院区,处在具有丰厚历史人文底蕴的黄浦区,与思南公馆党建同心、文化同源,面向新时期党建新要求,更需携手同行。当前,交医正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的目标迈进。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应更好感受以思南公馆为代表的海派文化滋养熏陶,更好借助“文化思南”这一创新性平台载体,助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项事业发展,为人民群众健康事业提供更大体量、更高能级的服务。江帆表示,医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做好统筹谋划,尽快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合作项目内容,推动各项党建联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随后,与会人员就党建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会前,调研人员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思南公馆“思享空间”——文化思南党群服务站和多处文化地标性建筑,亲身感受了沪上这处集人文、历史和时尚底蕴于一身文化地标的独特魅力。

2016年6月,根据中央和本市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有关部署,在黄浦区委指导下,经上海永业集团发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等10家单位共同签署“文化思南”区域化党建品牌项目合作协议书。几年来,交大医学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立足优势,将“文化思南”优质文化资源引入校园,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建设“广慈-思南医学健康创新园区”,助推产学研一体化;打造“思南健康学堂”系列科普讲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促进区域化党建取得重要成绩,并为推动“文化思南”党建品牌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2021年,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同志经推选担任第六任“文化思南”区域化党建联建轮值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