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医学院国旗护卫队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9 10:02:28   点击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延展军训育人成效,9月25日,医学院国旗护卫队成立仪式在科教楼201会议室顺利举行。医学院武保处处长路彦钧、团委书记游佳琳出席仪式。武保处、团委相关负责教师和国旗护卫队队员们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国旗护卫队队长袁畅主持。

成立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身着制服、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用挺立的身姿、坚定的眼神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国家、对国旗的热爱与崇敬。

会上,路彦钧强调,国旗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能加入国旗护卫队是同学们的荣耀,深切勉励同学们要承担起这份责任和使命,在建党百年之际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载体的作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游佳琳表示,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也是一个民族的骄傲,爱护国旗就是热爱国家,维护国旗尊严就是捍卫国家尊严,成立国旗护卫队是医学院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新平台,希望国旗护卫队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为国旗站岗,为交医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做出贡献,历练成长为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青春团队。

随后,路彦钧为国旗护卫队授队旗,游佳琳为国旗护卫队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在交流发言环节,白岩松同学表示,很幸运能够成为国旗护卫队的一员,相信在学校的支持与帮助下,交医国旗护卫队必将发展得越来越好。刚刚经历过军训的包炜杰同学表则示,军训期间的场景仍历历在目,在未来的训练中将继续刻苦拼搏、勇创佳绩,展现出作为交医人良好的纪律作风和昂扬的精神面貌。

成立仪式结束后,国旗护卫队队员统一前往国歌展示馆进行参观,回顾国歌诞生的历史过程。在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下,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国家建立之不易,国歌背后含义之深刻,身上肩负责任之重大。队员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必将努力捍卫国旗尊严、爱国爱校、率先垂范,用无悔青春去捍卫国旗的庄严,以坚定的信念开启国旗护卫队未来新篇章。

据悉,医学院国旗护卫队是在医学院党委领导下、团委直接指导下,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以负责日常、重大节日、纪念日等活动的国旗升降仪式为主要任务的学生组织,外树形象、内强素质,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也是展示学生青春风采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