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学校

市教委王平主任带队来校开展安全和保障工作综合督查

发布日期:2021-06-22 15:42:32   点击数:

为确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期间及毕业季、暑期高校安全稳定,进一步做好高校安全和保障工作,6月21日下午,上海市教委督察组在组长、市教委主任王平的带领下莅临医学院调研及指导。院长范先群、副院长方勇及医学院相关部处陪同。


王平主任主持督查工作会议,他指出安全稳定工作重于泰山,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把做好保障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提高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会议听取方勇副院长关于医学院安全保障的工作汇报。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食堂、门诊部、留学生公寓、单细胞研究中心等实地走访,针对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和学生食堂保供稳价、宿舍安全管理、反恐怖、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防汛防台、校车和电瓶车安全管理、防范电讯诈骗等工作开展现场综合督查。

在现场反馈会上,市教委督察组对医学院安全保障整体工作作出较高评价,督导组认为医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相关工作,在6月18日本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后,迅速行动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克服校区老旧、空间狭小、设施老化等困难,加强安全管理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确保了学校平稳运行。督导组也指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问题,如食品留样规范性不够,部分菜品留样数量不足,灶台脱排未安装滤网格栅,电瓶车集中充电设施数量不足,实验室走廊有堆物等,并建议医学院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加强实验室精细化管理,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医学院领导表示将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制订整改方案,即知即改,为党的百年华诞创造美好的校园氛围,全力以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