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学校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举行2021年度校园安全监督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5-28 22:24:5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医学院安全工作,提升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技能,5月19日中午,武保处联合学指委举办了校园安全监督员培训班,近300名师生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武保处负责人路彦钧强调了师生员工必须提高安全意识、学习安全防范知识的重要性,安全监督员要发挥好安全隐患信息传递、治理劝导的作用。

随后,黄浦嵩山消防救援站李鹏展指导员作题为“人人学消防、个个讲平安”的讲座,通过互动提问、专题解析、现场器材运用演示、防灾减灾逃生视频解析等方式,详细阐明了身边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安全管理、发生火灾自救、消防设施检查和使用、初期火灾扑救、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知识。通过对近期热点火灾事故(特别是电器火灾类)的案例讲解,让在座深切感受到:消防隐患无处不在,只有高度重视、时刻警惕、关注细节、重在预防,才能确保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培训,安全监督员的素质得到较大提升,为增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完善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体系、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夯实了基础,也为以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