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校园

门诊部2021级新生体检快讯

发布日期:2022-08-10 00:11:58   点击数:

2021年9月11日至13日2021级新生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疗门诊部进行新生健康体检,门诊部前期通过迎新系统对所有新生进行健康体检受检者个人流行病学调查(包括14天内旅居史、疾病情况及周围聚集性发病情况等),并签署健康承诺书。

体检当日,新生携身份证、校园卡、体检表(附一寸照片)进行体检,体检前逐一审核身份及照片确认无误,体温监测正常、手消毒及佩戴好口罩后开始体检流程。部分体检项目设置在空旷并通风良好的室外,分散多个点并增派医务人员同时进行,并保留临时留观室进行应急处理。学生依据班级分别在不同时间段进行体检,保证每位学生迅速体检完毕离开现场

体检内容及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门诊部对所有学生进行身高、体重、视力、听力、嗅觉、辨色力、血压、心率、内科、外科、肝功能、三虫及胸部影像学检查。如在体检过程中发现身份不符,不予体检,相关学生信息上报学校。对于体检结果异常的同学(高血压、肝功能异常、胸片异常)进行复检。门诊部为学生建立健康档案,后期跟踪随访学生的健康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