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校园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赵宪志主任带队来校调研学校卫生保健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08:23:55   点击数:

为聚焦“十四五”期间校园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的目标,解决学校医疗卫生保健机构的标准化建设问题,10月14日上午,教育部及市教委调研组在组长、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赵宪志主任带队莅临医学院调研及指导。医管处处长邵新华及医学院相关部处陪同。

赵宪志主任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督总局五部门按照《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要求,制定高校校医院、中小学卫生室(保健室)配备标准,为切实保障学校卫生工作、建设标准化校内卫生机构做好准备工作。会议听取邵新华处长关于医学院医教科研的工作汇报以及李梅玲主任关于校内卫生保健机构工作内容汇报。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医疗门诊部实地走访,针对学校医疗保健机构功能定位、基础建设、人员配比、机构设置等工作开展现场综合调研。

在现场反馈会上,教育部调研组对医学院医教科研及校内卫生保健工作作出较高评价及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