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校园

第三届“中国银行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青年羽毛球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0-21 18:02:15   点击数:

为更好地展示交大医学院系统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凝聚青年,加强交流,提升活力,强身健体,10月10日、10月16日,由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银行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青年羽毛球比赛在医学院体育馆三楼顺利举行。此次团体羽毛球赛分为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五个项目,共18支代表队参赛,经过两周激烈角逐,圆满落下帷幕。

开幕式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资深客户经理杨军分别致辞。

赵文华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强国建设,推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医务工作者是全民健康的保障者,同样也需要通过适当的运动保障自己的身体健康。希望广大交医青年能够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展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发扬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营造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感谢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长期以来对交医青年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期待继续深化合作,携手共建共赢。

杨军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始终引领我国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和进步。在新冠疫情阻击战中,交医系统的医务工作者们更是不顾生死、无私奉献,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抗疫战歌。本届比赛将是一场展现风采、凝聚青年的体育盛会,更是一个以球会友、增进交流的融合发展平台。

经过两周激烈角逐,本次比赛最终由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代表队摘得桂冠,基础医学院代表队取得亚军,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代表队取得季军。现场对获奖代表队进行了颁奖。

本次青年羽毛球比赛作为交大医学院涵盖所有医务青年、医学生的体育赛事,充分展现了交医青年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也是一次系统内跨单位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的机会。各单位高度重视,广大交医青年积极参与,工作人员全面保障,使得比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赛出了精气神。

附:

第三届“中国银行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青年羽毛球比赛名次一览

冠 军: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代表队

亚 军:基础医学院代表队

季 军: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代表队

第四名:附属胸科医院代表队

第五名: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代表队

第六名:附属瑞金医院代表队

第七名:附属仁济医院代表队

第八名:附属儿童医院代表队

团队风采奖

附属新华医院代表队

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

院本部本科生代表队

院本部研究生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