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育人

综述:健全文化工作体系 倡导文化育人

发布日期:2022-08-12 08:58:42   点击数:

丰富文化活动生活。围绕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作品征集及演讲活动——以“我”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为视角,征集相关作品127余幅。微电影——拍摄《把誓言写在“战疫”前线》等一系列主题微电影。特色党课——举办“中共一大会址日记”初心党课,讲述那些“小而美”的故事。徐悲鸿版画展——重温徐悲鸿先生作品背后折射出来的将个人追求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和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相结合的艺术,观摩人流量总计约达5000人。建设特色育人平台。党史学习小屋建设——撷取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共四大纪念馆的馆内精华,让师生足不出校,就能上一堂鲜活的“党史课”。策划拍摄制作“峥嵘百年•与党同行”交医印记口述院史——完成学院老领导访谈实录,回顾学院及附属医院开拓和发展的历史足迹,其中最高单条视频观摩量达24万人次,点赞量高达6000余次。结合文化云课程、博雅云剧场、高雅艺术进校园等云端课程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育人活动。打造抗疫主题话剧《逆行者》。该话剧作为交大医学院舞台上的思政课,学院师生医务员工通过演绎“逆行者”,将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