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育人

把党史学习小屋“开”在交医校园里!今天,小屋迎来第一批学习者

发布日期:2022-08-10 11:21:46   点击数:

一张张老照片、一页页泛黄的会议文件、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这些记录着时代印记的各类图片,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史学习小屋里整齐地陈列着。走进这间小屋,仔细品读每一块展板上的历史故事,仿佛置身于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使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重温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宣传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传递爱党爱国正能量,4月20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指导,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精心打造“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小屋正式开启,这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了一份生动的教材。党史学习小屋撷取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共四大纪念馆的馆内精华,挑选了百余张历史资料照片,主要分为伟大开端、崭新局面、力量之源等三大部分,再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勾勒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留下的红色印迹;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为上海城市精神所注入的红色基因。

把党史学习小屋“开”在校园里,足不出校,就能让师生上一堂鲜活的“党史课”,让师生在参观学习中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党史学习小屋开放当天,迎来了第一批学习者,交大医学院领导班子在小屋开展了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

党委书记江帆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在小屋回响,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更好地传承信仰之光、理想之火,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史学习小屋开通了线上线下一起学,“有声有色”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小屋内摆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多本党史学习教育经典图书,同时设有多媒体教学,利用电视、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搭建了“码”上学党史、红色云展馆、党史小自测等平台,参观者们可以直接通过手机扫码进行阅读并分享,让交医师生多角度、全方位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交医人心中。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史学习小屋传递着上海的红色记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之魂。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担负起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领导中国人民踏上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历史征程。

据悉,交大医学院党史学习小屋接受线上预约参观服务,将持续开放到今年七月,营造学习党史的的浓郁氛围,献礼建党100周年。广大师生都可以到小屋来参与党史学习,感悟践行初心使命,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