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治理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交医学子在这场大会上发出青春最强音

发布日期:2022-08-11 15:01:04   点击数:

预备会议听取了相关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主要议程等。

下午1点30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懿德楼三楼大礼堂召开。

医学院副院长方勇在开幕辞中指出,学生代表大会是广大同学依法依规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治理的机构。学生代表大会制度是学生会组织的重要制度,是同学在校园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体现学生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础和保证。在建党百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好这次全院学生层面上的大会,对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团结、凝聚、引领全院青年学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贡献青春力量有着积极的意义。

上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杨君宇表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作为立足上海的青年学生骨干,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青年要主动承担起更重要、更艰巨的责任,站在新时代奔涌的河流上,凝聚起青春磅礴的力量,创造骄人的青春业绩,绽放绚丽的青春光彩,留下无悔的青春印迹。

黄晗钧代表医学院第四届学联作题为《不忘初心赓续百年辉煌 接续奋斗书写青春篇章 为新时代健康中国建设凝聚交医力量》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第四届学联的工作,展望未来,表示将继续找准组织定位,强化价值引领,更好服务同学思想成长;践行服务宗旨,持续深化改革,更好服务同学学习生活需求;踏浪时代潮头,拓展服务平台,更好服务同学成长发展需求。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四届学生联合会工作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带领与会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学生会组织作为党的青年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联学生会工作,学院各职能部门始终关心、支持学联学生会的建设发展和广大同学的成长发展。他希望学联学生会组织继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时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做好表率标杆;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深化改革;广大交医学子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用活学院周边红色资源,进一步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新时代上海、新时代医学青年的故事,更好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让红色血脉、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初心使命永放光芒,在健康中国建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贡献青春和智慧!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分别召开分组会议,对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对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第二次全体会议,经无记名差额投票,王旭、张柳、张茜、黄莹莹、陈墨馨、刘欣宇、童格雅、王预立、缪苗、邵岩飞、王龙辰、娄泽如、潘文锋、李奕、赵穗子、赵灵逸、朱思懿、高一鸣、 曹易之、鲍群、高小燕、戴妙轩、高维通、张义朋、韩家翔等25人当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九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邱鸣凤、张昊亮、张海扬、张瀛寰、董又诚等5人当选第五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

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寄语新一届学联和常任代表委员会,要提高站位,加强思想引领;凝心聚力,当好桥梁纽带;守正创新,增强组织活力。希望学联真正建设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工作骨干队伍,团结带领广大交医学子与医学院发展同心、同向、同行,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现场,全体青年学子一致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