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离退休

交大医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统战人士第四季度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31 15:26:13   点击数:

2022年1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2021年统战人士第四季度座谈会在科教楼203会议室举行。交大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各民主党派委员会(总支)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洪亮主持。

受党委委托,李洪亮通报了医学院2021年度重要工作进展;统战部副部长许恺恺汇报了医学院党委统战部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主要工作思路;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分别从党史学习教育、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岗位建功等方面总结交流了工作特色和亮点,并对2022年工作重点进行简要汇报。

会上,江帆同志介绍了在中央党校学习情况,并分享了心得体会。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交大医学院统一战线工作和广大统战人士在医学教育领域和医疗服务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向医学院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坚定支持医学院改革发展表示感谢。她指出,医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医学院70周年院庆为契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谋良策建诤言、凝聚各方共识。她强调,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增强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推动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要着眼于党派市委、党派中央这一届以及下一届班子调整,让更多的党外代表人士站在更高的舞台上,把握时代脉搏,增强使命担当,发好“交医声音”,在推动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建设中发挥积极而独特的作用;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凝聚起强大合力,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岗位上奋发作为、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而不懈奋斗。

会前,江帆同志与各民主党派委员会(总支)、统战团体负责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