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离退休

医学院2021年党外中青年骨干研修班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02 16:22:03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党外中青年知识分子队伍建设,交大医学院党委和市社会主义学院在6月25日至26日期间,联合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1年党外中青年骨干研修班”,来自交大医学院系统的34名无党派人士参加学习培训,交大医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洪亮和市社院副院长陆琦分别主持研修班的开班式和结业式。

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培训交流处处长项建春出席研修班开班式并致欢迎词。他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市持续推动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在这样的背景下,交大医学院党委举办党外中青年骨干研修班,充分体现了交大医学院党委的政治站位和谋划意识,希望本期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交大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出席结业式并做总结讲话。她在讲话中进一步明确了交大医学院党外中青年骨干研修班的深刻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对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办班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党外中青年骨干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交大医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着力提升党外知识分子能力和素养,助推党外知识分子作用的发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在交大医学院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一大批党外知识分子与我们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她期望,交大医学院广大党外中青年骨干要加强理论学习,锤炼政治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牢记使命,顺应时代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实践,发挥自身优势,提高履职水平。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具创新的勇气和更加扎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教学、科研、医疗和管理工作中去,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