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离退休

医学院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9 13:53:4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1月13日上午,医学院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施建蓉出席会议。医学院关工委有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各附属医院党委分管离退休工作领导同志和离退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洪亮主持。

医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孟煜传达了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老干部办公室主任、关工委秘书长诸海英汇报了医学院关工委工作情况,并就推进医学院系统关工委工作提出思考和措施。各附属医院分管领导、教务处、学指委等与会同志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情况展开交流探讨,围绕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好关工委的工作性质、工作任务,健全组织机制、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施建蓉传达了医学院党委常委会对做好关工委工作的会议精神,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医学院关工委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关工委工作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大格局,充分发挥好“五老”的优势作用,向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青年医护员工宣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传承好红色基因。要不断健全组织架构,建立完善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保障机制。各附属医院要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持续建立健全医学院各二级关工委的体制机制,夯实工作队伍建设,推动关工委工作取得长效开展。要构建工作联动体系,形成合力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发展。2021年,要聚焦建党百年重要主题,各单位、各部门要系统规划、统筹部署,加强工作研究和实践探索,突出凝练好各附属医院特色,在工作传承中形成“一院一品”品牌,不断加强和推动医学院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