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党治党

医学院九届教代会暨十四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2-06-04 13:09:50   点击数:

6月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大会主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主持,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263名正式代表、28名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大会,共商医学院发展大计。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从担当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改革发展任务,有序推进医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育引并举,持续提升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铸魂育人,深入推进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培养体系;革故鼎新,不断提升医学科技创新能力;科学谋划,丰富医学学科建设内涵;夯基垒台,持续完善医学教育治理能力等六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21年,医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与医学教育改革,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医教研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范先群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医学院建院70周年。全院上下要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牢固树立医学院与附属医院“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推动与附属医院的一体化建设与发展。在今年3月初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中,医学院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院师生医务员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投入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医学院自3月12日起历经“准封闭”管理、封闭管理和网格化闭环管理83天,党政主要领导始终和在校师生们坚守校园,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及时阻断病毒传播链;自行组建科学高效的抗疫团队;确保疫情期间教学科研有序开展;发挥医学院专业优势,鼓励医学生在大“疫”面前勇于担当、经受锻炼。同时,医学院与各附属医院尽锐出战,战斗在上海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勠力同心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范先群指出,2022年医学院要隆重庆祝建院70周年,实现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的两手抓两促进,做好深入实施人才强院主战略,持续完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努力推动医学科技创新创造,全力开拓一流学科建设新局面,继续推进医学教育治理现代化能力建设等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在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和一流医学学科的新征程上奋力创造新成绩、取得新进步、展现新气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健康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财务处处长范悦敏作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汇报了医学院2021年财务收支情况及预算执行情况,并通报了2022年财务预算编制情况。

在各组召集人的主持下,与会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与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审会工作报告和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各组代表立足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为推进医学院发展改革事业,全面推实施医学院“十四五”规划积极献言献策,提出建设性的提案与意见建议。医学院领导分别参加了小组讨论,听取代表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