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党治党

基础医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9 22:56:35   点击数:

2022年1月5日,基础医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孟琴、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徐爱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郁松主持。

会前,进行了2021年度院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测评工作,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述学、述职、述廉”三个方面向与会教职工代表述职并接受评议。随后又进行了2021年度基础医学院“一报告两评议”工作,由学院党委书记陈亮作2021年度基础医学院选人用人工作情况报告并接受评议。

教职代会上,学院院长程金科作了2021年学院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工作亮点和财务情况,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2022年,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在党建统领推动学院各项改革发展见成效,探索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和前沿技术平台互相促进发展机制,聚焦队伍建设,创新人事制度,进一步加强基础医学人才培养内涵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推行PI/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等方面开展工作。

学院工会主席郁松作2021年学院年度教代会与工会工作报告。就以上两份工作报告,教职工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报告。

最后,党委书记陈亮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总结发言,向基础医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为2021年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所做的不懈努力和辛勤奉献表示感谢,提出了学院现在面临的主要问题和解决办法,并展望2022年,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他表示在2021年,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取得了开门红,2022年起,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在新的一年,我们应该有充分的自信:“我们能做得更好”,在学院班子的带领下,坚持和发扬基础医学院优良传统,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不断开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一流医学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医学院建院70周年华诞,以卓越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