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机关党委召开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7-08 18:22:33   点击数:

7月5日,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彭树涛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李强同志代表十一届上海市委所作的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彭树涛从“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五年”“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作了传达。他指出,党代会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刻把握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深入研究事关上海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性问题,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是上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行动纲领。

与会支部书记在会前研读了党代会报告全文,并在会上作了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对会议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倍受鼓舞、倍感振奋,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特别是要把本次在大上海保卫战中表现出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主动作为、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切实转化为接续奋斗、勇毅前行的不竭动力,为上海未来的发展积极贡献交医力量。

会议要求,机关各支部要按照医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位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题学习,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自觉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推进中心工作开展相结合,把医学院发展和部门工作职责摆进去,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提高站位,对标对表,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在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医学院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