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05 08:25:5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3日,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线上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彭树涛主持。

彭树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育才造士,为国之本。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立德树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办学治校的本质要求与价值诉求。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关系到高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尤其需要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形成全面结合的“全方位”协同机制、齐抓共育的“全员化”管理机制、多方融入的“全过程”参与机制,建立全员全程全方位的思想政治教育合力推进机制。

与会人员会前通过对照原文学、前后对比学、联系实际学等方式进行了学习,并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要求,开展学习体会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为加快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和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按照医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并转化为工作实绩,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机关工作全过程、全方位,以实际行动迎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立7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