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建设

综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加强班子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11 18:34:26   点击数:

发挥党委坚强领导核心作用。统筹谋划医、教、研协同发展,科学编制医学院“十四五”改革和发展规划。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院全过程。进一步依法治院,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健全领导班子暑假务虚会和寒假校院长联席会议研讨、党委全委会定调、部处长会议部署的工作体系;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合作、机关部处高效落实的议事决策执行机制。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职责,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的主体责任。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绩效和年度考核机制,做好医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1年度述学、述廉、述职民主测评。2021年度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绩效考核结果为“优秀”。制定“一岗双责”整改工作方案。形成领导班子“问题、责任、项目”清单。出台《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试行)》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二级学院、师生党支部、联系优秀中青年教师制度。建立党委班子成员“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联系点,学院层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11项、重点发展项目10项。健全党委全委会、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等议事决策制度。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学院领导班子、相关附属医院正职领导的调整。选优配强机关部处负责人、附属医院及二级学院领导班子。修订《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二级学院党组织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实现各附属医院及二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交叉任职。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关于处级干部在社会组织、企业兼职管理的规定》《聘任制中层干部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扎实开展医学院系统2021年度干部选任“一报告两评议”。坚持党管人才。积极落实市教委“人才揽蓄行动方案”,积极引进A类(学科领军)人才和B类(青年骨干)人才60余人。落实2021、2022年“组团式”援藏、援疆、援滇医疗人才选派工作。累计选派援藏干部人才13名、援疆干部人才6名、援滇干部人才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