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建设

范先群书记看望医学院院本部老领导并通报院情

发布日期:2020-06-13 09:41:51   点击数:

6月12日上午,医学院直属局退干部党支部在东四舍117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到会看望支部老领导并做院情通报。

范先群首先向老领导们致以诚挚的关心慰问。他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学院系统各附属医院、各岗位条线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组建多批医疗队奔赴疫情一线参与医疗救治与科研攻关、稳妥有序推进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复工复学、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等相关情况,同时,范先群充分赞誉学校老领导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出的强烈政治意识和高度责任担当,并为老领导们送上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的荣誉凭证。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医学院“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开局阶段和浦东校区的全面建设期,范先群重点通报学校“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启动、第五轮学科评估以及附属医院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医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坚持追求卓越、坚持服务国家,以良好的发展态势取得多方面工作的显著成效,“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的一流医学院建设目标迈上一个新的高度。同时指出,将从历史的维度、国际的视野、发展的眼光出发深刻分析医学院发展方向,紧紧抓住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的目标任务,一代接着一代干,一棒接着一棒干。

党支部书记孙大麟代表支部对学校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于学校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倍感鼓舞。孙大麟传达学习《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要点》、《医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表示将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根据支部党员实际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学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支部老领导们围绕医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医学院改革发展美好愿景继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