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建设

医学院召开新一批“组团式”援藏、援滇干部人才慰问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21 17:12:57   点击数:

7月19日上午,医学院党委面向参加2022年上海市新一批“组团式”援藏、援滇医疗工作的干部人才,召开慰问座谈会。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副书记赵文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孟煜,副部长朱孟琴等参加慰问。会议由孟煜同志主持。

会上,新一批17位来自医学院5家直属附属医院的援藏、援滇干部人才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其中3人将担任援建医院院长或副院长,14人将下沉临床一线担任科(室)主任。大家对将要开展的援建工作期待已久、信心满满,并表示将不辱使命,搭建好卫生健康沟通合作的桥梁,不辜负所在科室、医院与医学院的期望。

附属仁济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郑宇作为上海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曾担任西藏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援建1年),从思想上、身体上、工作上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进藏前各方面准备和高原工作的注意事项及应对措施。鼓励援建干部发挥专业所长,早构思、早关心,有针对性地为援建单位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在交流环节,已经在云南省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援建半年的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泌尿外科顾豫飞、普外二科吴巨钢医生,以及曾经在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人民医院援建的附属新华医院儿肾脏内科李玉峰医生先后分享了对口支援的经验。他们对自身能够第二次参与援滇工作倍感自豪,表示将继续努力,久久为功,为当地人民带去上海的优质资源,持续帮助提升医院诊疗服务能力。

赵文华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感谢各位援藏、援滇干部克服重重困难,践行初心使命,勇担社会责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历经126年办学传统、恰逢交大医学院成立70周年之际,能够代表国内一流医疗机构、一流医学院出征,为大家感到骄傲!同时,根据今年中组部部署的“组团式”帮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要求,首次以“以院包院”的形式,明确帮扶结对关系,附属新华医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分别承担对口支援云南省盐津县人民医院、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人民医院的光荣任务。各家单位要集中力量帮助建好人民医院,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各位援建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发扬“交医人”敢为人先,勇担使命的工作作风。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尊重发展规律,把改善民生、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医疗帮扶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奋力推动援藏、援滇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赵文华同志希望各位援建干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尤其注意身体安全、饮食安全,经常与派出单位保持联系,医学院与各家附属医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援藏、援滇干部人才的坚强后盾。最后,江帆书记亲切慰问了大家,祝福新一批援建干部人才续写“交医人”与国家医学教育,人类健康事业发展同频共振的辉煌历史,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新一批援藏干部介绍:

援西藏日喀则市人民医院

瞿晓琦,男,1976年1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高级审计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审计处处长,援建西藏日喀则市人民医院,任副院长(3年)。

江传和,男,1987年3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主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血液内科主治医师,援建西藏日喀则市人民医院,任血液科主任(1年)。

欧阳火牛,男,1974年7月出生,汉族,民建,研究生,副主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援建西藏日喀则市人民医院,任神经外科主任(1年)。

包润发,男,1988年1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副主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援建西藏日喀则市人民医院,任普外科主任(1年)。

宣寒青,男,1980年12月出生,汉族,群众,研究生,副主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援建西藏日喀则市人民医院,任泌尿科主任(1年)。

王义辉,男,1988年3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主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援建西藏日喀则市人民医院,任急诊科主任(1年)。

王胜军,男,1990年6月出生,汉族,群众,研究生,中级医院管理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临床医学院科员,援建西藏日喀则市人民医院,任病案统计室主任(1年)。

新一批援滇干部介绍:

援云南省盐津县人民医院



朱 晋,男,1983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副主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团委书记、神经外科党支部副书记、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援建云南省盐津县人民医院,任院长(3年)。

李玉峰,男,1977年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副主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儿肾脏内科副主任医师,援建云南省盐津县人民医院,任儿科主任(1.5年)。

倪斌斌,男,1974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副主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援建云南省盐津县人民医院,任骨外科主任(1.5年)。

严健华,男,1982年1月出生,汉族,九三学社,研究生,主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心血管二科主治医师,援建云南省盐津县人民医院,任心内科主任(1.5年)。

窦宁宁,男,1988年3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主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援建云南省盐津县人民医院,任神经外科主任(1.5年)。

援云南省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人民医院


刘 菲,男,1983年1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副主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外科副主任医师,援建云南省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任院长(3年)。


王 燎,男,1982年1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副主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援建云南省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任骨科主任(1.5年)。

葛 奎,男,1971年8月出生,汉族,农工党,研究生,副主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援建云南省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任急诊科主任(1.5年)。

吴巨钢,男,1983年4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主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普外二科主治医师,援建云南省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任普外科主任(1.5年)。

顾豫飞,男,1971年8月出生,汉族,群众,大学,主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援建云南省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任泌尿外科主任(1.5年)。